近亲繁殖及其相关的健康后果 |《自然-通讯》-深度-知识分子

近亲繁殖及其相关的健康后果 |《自然-通讯》

2019/09/23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Loic Yengo及同事使用英国生物样本库中456,414名个体的匿名数据,估算了极端近亲繁殖的普遍性,分析了近亲繁殖及其对健康的潜在影响。

r/ep/zsfz1568869333.1690269.jpg

用来区分不同的近亲繁殖类型的FROH的预测性能。图片来自Yengo et al。

●  ●

《自然-通讯》发表的一项研究Extreme inbreeding in a European ancestry sample from the contemporary UK population分析了近亲繁殖及其对健康的潜在影响。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Loic Yengo及同事使用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中456,414名个体的匿名数据,估算了极端近亲繁殖的普遍性。极端近亲繁殖指一级亲属和二级亲属之间的繁殖,比如父母和子女或其半同胞之间的繁殖。作者以连续性纯合片段(即遗传自父母的相同的基因组片段)为基础展开研究,检测近亲繁殖是否与很多健康后果相关。

作者发现在所有被研究者中,有125人的遗传数据表明他们是一级亲属或二级亲属近亲繁殖的后代。不仅如此,作者还发现在这些人当中,极端近亲繁殖与负面健康后果相关,如肺部功能、视敏度或认知功能下降,这证实了之前的研究发现。此外,作者表明近亲繁殖的后代整体具有更高的疾病风险。

作者指出应该谨慎解读数据,因为样本量较小,而且英国生物样本库可能存在招募偏差(按比例计算,英国生物样本库收录的对象倾向于比其他人口更加健康,具有更高的教育水平)

论文链接:Nature Communications

注:本文转载自Nature自然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