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定草案,可修饰人类的胚胎细胞-资讯-知识分子

日本拟定草案,可修饰人类的胚胎细胞

2018/10/08
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拟定一份有关基因编辑技术修饰人类胚胎的草案。在该草案中,将允许科学家使用基因编辑工具对人类的胚胎进行修饰。

图片来自pbs.org

近日,日本有关部门拟定一份有关基因编辑技术修饰人类胚胎的草案。在该草案中,将允许科学家使用基因编辑工具对人类的胚胎进行修饰。

此前,日本对人类胚胎研究有限定要求,但对基于CRISPR/Cas9等基因编辑工具修饰人类的DNA无相关要求。

此次草案一经颁布,日本将成为发达国家对人类胚胎修饰要求最为宽松的国家。与此同时,对于以生殖为目的胚胎细胞修饰仍是被禁止的。

当下美国、欧盟以及中国都对人类胚胎的修饰有严格的要求和限定,只允许对胚胎干细胞的基础研究,而且研究材料必须在用完后销毁,严禁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修饰。

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