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人的DNA揭示了欧洲和地中海的基因会聚地-深度-知识分子

古罗马人的DNA揭示了欧洲和地中海的基因会聚地

2019/11/20
据一项新的研究披露,尽管所有道路都可能通向罗马,但在古代,许多欧洲人的遗传宗谱也可能指向罗马;这项研究揭示了该地区从中石器时代(~公元前10000年)到近代的人口史动态,时间跨越了罗马帝国的兴盛与衰败。

timg

在其鼎盛时期,古罗马帝国幅员横跨三大洲,涵盖了整个地中海及欧洲、近东和北非的数千万人口。其中心所在的城市——罗马的规模(它在古代世界是第一个居民逾一百万的城市)在直到近1500年后的工业革命来临之初在欧洲仍然是无与伦比的。即使在罗马帝国崛起前很久,该地区就是欧洲和地中海之间重要的文化会聚地。

但是,尽管罗马和意大利中部的古老在丰富的考古学和历史记录中得到充分的记载,但人们对该地区的遗传学历史则知之甚少。Margaret Antonio和其同事介绍了一个新的遗传学记录,该记录构建于采自罗马城内和周围29个考古遗址的127个古人的基因组数据,其时间横跨近1万2000年的史前罗马和罗马历史。

Antonio等人揭示了两次重大的史前血统转变——其中一次发生在大约7000年前,当时新石器时代的农民取代了中石器时代的狩猎-采集者;另一次发生在青铜时代,它可能与贸易以及与整个地中海地区人口的互动增加同时发生。结果提示,在罗马创建时,古代意大利中部的遗传学与在现代人群中所见的遗传学几乎相同。

然而,作者说,在整个历史时期(即过去的3000年)中,遗传血统相异性极大,来自近东、欧洲和北非各地的人都在基因上有所贡献,其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罗马的重大历史事件。

注:本文转载自“Eurek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