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新疗法,扎克伯格资助人类细胞地图项目-资讯-知识分子

为推进新疗法,扎克伯格资助人类细胞地图项目

2018/09/25
近日,人类细胞图谱国际科研项目,获得Helmsley慈善信托基金和陈.扎克伯格计划的新资助。

i/5x/zsfz1537878861.1906943.png

撰文 | 何东明

人类一直都在好奇并探索着自己身体的奥秘。人类细胞图谱(HCA)是一个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旨在绘制出人体内所有细胞的图谱,这对理解人类自身与促进人类健康都将起着重要作用。

近日, Helmsley慈善信托基金和陈.扎克伯格计划(CZI)宣布了新的资助,他们正在合作开发一个新的、协作的应用需求(RFA),以支持人HCA持续开展。

肠道菌群广泛参与人体各种生理活动,Helmsley慈善信托基金寻求合作创建肠道细胞图谱(GCA)的应用,旨在对小肠和大肠中的许多细胞类型进行编目。

该计划旨在了解健康和克罗恩病理状态下不同的细胞功能和互作,发现特定细胞类型的疾病特异基因变异以推进精准医学,并研发新的有效治疗方法。

CZI将开展三年项目以形成种子网络,用来表征健康人体中的任何器官组织。种子网络将通过集合计算生物、软件工程等多学科专家力量,为HCA草图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和工具。

HCA数据协调平台是一个统一资源,可在研究人员和研究机构之间共享数据。据悉,过去两年,CZI已经为HCA提供了85个新项目及38个试点项目。

“人类细胞图谱正在改变我们对细胞如何变化和引起疾病的了解,迫切需要以高分辨率绘制肠道细胞” Helmsley方面项目负责人表示。